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国际优质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ISO/TC 312)第8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2-05-30部门:服务标准化研究所

  2022年5月23日-27日,国际标准化组织优质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ISO/TC 312)第8次全体会议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来自中国、德国、英国、日本、印度、塞浦路斯等国的30余名代表,以及来自ISO/IEC JTC 1/SC 40以及ISO/TC 324共享经济技术委员会等联络组织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我院”)曹俐莉、郑娟尔、周幸窈以及其他单位的注册专家作为中国代表团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听取了来自TC 312秘书处、联络组织、TG1沟通小组、WG1(原则、模型与测量工作组)、WG2(优质服务设计工作组)以及WG4(公共服务工作组)的工作进展报告,听取了来自中国、德国与日本代表们在电子商务平台企业优质服务应用、优质服务成熟度与优质服务实施三个方面的国际标准新提案,讨论了ISO/TC 312网站的优化以及后续优质服务国际标准的研制计划。会议决定,将持续扩大ISO/TC 312网站的影响力,继续推进优质服务实践案例在网站的展示工作,并将开展优质服务实施领域的国际标准研制。

  在会议的主体部分,代表们就两项正在研制的国际标准进行充分讨论。第一项是ISO/TR 7179 Service excellence- Use case for realizing of service excellence(优质服务 案例应用),该项标准是ISO 23592《优质服务 原则与模型》的配套标准,旨在收集国际优质服务最佳实践案例。此次会议主要针对标准征求意见后的修改情况进行讨论,并通过讨论将标准名称修改为“Service excellence- Practices for achieving to service excellence”。第二项是ISO/AWI 11367 Service excellence- Principles and model for public service organizations(优质服务公共服务组织的原则与模型),该项标准同样是ISO 23592《优质服务 原则与模型》的配套标准,旨在研制ISO 23592在公共服务组织的应用指南。

  我院作为ISO/TC 312 的国内对口单位,全程参与了会议研讨,并在会上提出了电子商务平台企业优质服务应用国际标准提案,获得与会代表高度认可并顺利进入PWI投票环节。前期,我院已对电子商务平台企业优质服务应用实践进行了调查研究。后期,将根据ISO/TC 312第8次全体会议的有关决议,开展标准立项及后期工作。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