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北京市百项节水标准规范提升工程”2022年度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5-20部门:资源环境研究分院

  5月12日,北京市节约用水办公室(以下简称“北京市节水办”)组织召开了“北京市百项节水标准规范提升工程”2022年度线上推进会。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园林绿化局、市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及2022年承担标准的起草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我院作为技术支撑单位,对整体进度及2022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会上,北京市节水办解读了“北京市百项节水标准规范提升工程”文件精神,从节水工作战略意义、首都水资源形势等多角度介绍了“北京市百项节水标准规范提升工程”的意义。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有关领导对标准整体的时间流程、重点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和解读。同时,市卫健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等相关委办局的负责同志针对今年的任务提出了相关要求。我院资环分院及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首都经贸大学等专家对定额标准、节水评价规范-通则、标准编写格式规范要求以及财务要求等进行了解读。

  2022年计划完成26项节水标准规范的制修订工作,其中有定额类14项、评价类4项及基础技术类8项。同时,北京市水务局将根据已经发布的节水标准规范进行标准宣贯工作,采用现场讲课以及线上线下教学双结合等宣传教育手段进行标准解读。目前已将一部分标准及网课材料上传至网络平台。

  北京作为首都,是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形象的首要窗口,建设和管理好首都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开展北京市节水标准体系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治水方针,全面落实国家节水行动和北京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推动北京市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和举措。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