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畅通双循环 服务地方经济——标准院与河南标院签署技贸措施合作协议 时间:2022-05-06部门:标准信息研究所

  为充分发挥国家和地方标准化研究机构在标准化和技术性贸易措施方面的优势,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消除出口产品中的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更好地服务地方外贸出口,2022年4月28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与河南省标准化研究院签订了《技贸措施研究工作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协议的双方执行部门(联络点)是市场监管总局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中心(标准院信息所)和河南省标准化研究院的质量发展所。

  在今后三年时间里,双方将根据协议重点进行五个方面的合作。一是开展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开展对政府部门的技术性贸易措施决策的服务支撑工作。二是开展河南省企业技术性贸易壁垒损害调查,帮助企业积极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减少企业出口损失。三是组织河南省相关企业开展技术性贸易措施评议和特别贸易关注工作。四是在标准信息研究与服务、标准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国内外标准资料购置等方面开展合作。五是在技术性贸易措施和标准化方面开展人才培养工作。

  双方将通过联合开展具体研究课题探索建立“信息共享、专家共享、平台共建”的合作和研究模式,努力开创国家级技贸研究机构和地方技贸服务机构合作开展技术性贸易措施工作新局面,更有效地帮助地方出口企业消除技术性贸易壁垒,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