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消费品召回管理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时间:2021-07-23部门:产品安全研究所

  2021年7月20日至21日,在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指导下,我院产品安全研究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在青岛组织召开了消费品召回管理研讨会,部分省局及省级召回技术机构参加了会议。

  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有关同志肯定了全国消费品召回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于部分省局的工作提出了表扬,强调了制定实施《消费品召回管理工作指南》的积极作用,指出了修订的必要性和工作方向。产品安全研究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有关同志介绍了全国消费品召回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消费品召回典型案例、本次修订的主要内容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来自山东、江苏、湖北、安徽、上海、北京、河南、重庆、山西等地市场监管部门及召回技术机构的代表就《消费品召回管理工作指南》进行了全面、热烈地研讨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缺陷产品召回工作是产品安全的一道重要防线,本次研讨会对规范和加强全国消费品召回管理、促进全国消费品召回技术协调与联动、保护消费者人身安全将起到积极作用。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