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我院荣获2021年市场监管总局科普讲解比赛一等奖 时间:2021-08-03部门:科技管理部

  2021年7月30日,由市场监管总局科技财务司主办,中国质量标准出版传媒有限公司(中国标准出版社)承办的2021年市场监管科普讲解比赛决赛在京成功举办。本次科普讲解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我院科技管理部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经过专家评选,共推荐4位选手参加预赛。我院农业食品标准化研究所史波林同志成功晋级决赛,与来自总局其他直属事业单位、各省市市监局等14家单位的17名选手同场竞技并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后续将代表总局参加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比赛中史波林同志取材科研实践,以“神奇的感觉器官,奇妙的感官品评”为主题为现场观众生动讲解了感官品评的相关内容,其亲和朴实的讲解风格受到比赛评委和参赛选手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我院科研人员良好的科学素养和精神面貌。

  市场监管科普讲解比赛作为市场监管科技活动周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自2019年起开始举办,至今已举办3届。为普及标准化科学知识,宣传标准化科研成果,科技管理部统筹规划,将科普讲解比赛等科普活动纳入年度考核科研业务实绩考评体系,同时对于科普活动开展给予专项经费支持,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的科普热情,促进了我院科普活动的开展。今后我院将继续努力,推动我院科研人员积极投身科普工作,履行好国家级科研院所科学普及的义务,营造科技创新良好氛围。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