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顾客满意度测评中心发布11类耐用消费品顾客满意度调查报告 时间:2024-03-29部门:质量研究分院

  328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顾客满意度测评中心持续第二十年发布了冰箱、冷柜、空调、波轮洗衣机、滚筒洗衣机、电视机、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抽油烟机、燃气灶、摩托车等11类耐用消费品顾客满意度调查报告,为消费者选购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本次调查采用网络调查的方式,范围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50个城市,调查内容涵盖品牌形象、预期质量、感知质量、感知价值、顾客满意度和顾客忠诚度等六个维度22项指标。 

  调查结果显示,从产品看,被调查的11类耐用消费品中有8类产品顾客满意度有所提升,增长面达到73%。波轮洗衣机顾客满意度涨幅最大,为3分;冷柜、滚筒洗衣机、电视机、抽油烟机、摩托车产品顾客满意度涨幅超过1分。从品牌看,海尔冰箱、电视机、电热水器,以及格力空调、西门子洗衣机、老板抽油烟机、豪爵摩托车等产品得到顾客相对较高的认可。不同类耐用消费产品的顾客关注点存在较大差异,如冰箱产品主要关注节能省电、噪音、食品串味、保鲜制冷效果及配送服务,空调产品主要关注安装、配送服务以及噪音、省电性、制冷/制热效果等。 

  附件:11类耐用消费品顾客满意度调查报告(2023-2024年度)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