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我院支撑的《中国标准化发展年度报告(2023年)》在京发布 时间:2024-03-29部门:标准化评估研究所

  3月27日,市场监管总局在北京发布《中国标准化发展年度报告(2023年)》(标准化发展蓝皮书),并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

  《中国标准化发展年度报告(2023年)》(标准化发展蓝皮书)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组织编制,我院标准化评估研究所支撑开展统计分析和研究工作。

  蓝皮书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标准化数据概览部分,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企业标准、标准化技术组织、标准化试点示范、对标达标专项、标准实施统计调查、标准国际化等方面,统计分析2023年度标准化工作整体情况;二是标准化重点工作部分,从“标准促进高技术创新更加有力”“标准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加有效”“标准塑造高品质生活更加有感”“标准助力高水平开放更加有序”“标准推动地方高效能治理更加有为”“标准化发展基础更加坚实”等6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分析;三是标准化发展展望,明确我国未来将充分发挥标准在释放优质产能、扩大对外开放、支撑产业稳链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开创标准化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推动经济回升向好和社会稳定繁荣贡献力量。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