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六十一期“标准化大讲堂”暨2024年第一期国际标准化培训与交流活动 时间:2024-03-28部门:国际合作部

  327日下午,我院举办第六十一期“标准化大讲堂”暨2024年第一期国际标准化培训与交流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一带一路”经贸合作研究所祁欣所长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形势与重点方向”进行专题讲座,李治平副院长、各部门及中标集团70余名专家参与了此次活动。 

  祁欣所长介绍了我国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经贸合作的发展进程及取得的成就;从全球经济发展趋势、大国博弈、地缘政治冲突等方面分析了“一带一路”经贸发展面临的挑战,提出跨境服务贸易、绿色能源、科技创新等未来发展重点方向;结合“一带一路”工作经验,对开展国际标准化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并与院内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有助于加深我院专家对“一带一路”工作的了解,为更好的把握国际形势、开展国际标准化工作提供了参考,取得了良好效果。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