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标准院与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联合召开“碳排放责任核算方法”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4-03-28部门:资源环境研究分院

  2024年3月26日,标准院与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国家建筑绿色低碳技术创新中心等在清华大学联合组织召开“碳排放责任核算方法”专题研讨会。

  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赖明,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张福麟,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陆新明以及来自建筑、建材、有色、石化、钢铁等行业及相关研究机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标准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方平及资环分院代表参会并做技术交流。

  与会领导和专家对碳总量和碳强度双控目标的实现途径,以及碳排放责任分担的基准值方法进行了深入讨论。标准院专家介绍了碳排放核算标准研究的相关进展以及碳排放责任厘定标准研究的推进思路。

  下一步,标准院资环分院将继续与相关机构加强科研合作,推动研究碳排放责任核算标准与规则,完善碳排放数据基础,支持建立生产侧与消费侧共同降碳的有效模式,促进建立公平合理的碳排放责任国际标准规则。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