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科研动态
双碳重点领域标准推进工作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2024-03-20部门:资源环境研究分院

  2024年3月14日,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承办的“双碳重点领域标准推进工作会”在北京顺利召开,生态环境部气候司、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和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等主管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会议由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交通能源处王宇二级调研员主持,来自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联合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等机构(组织)的专家代表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生态环境部气候司陆新明副司长介绍了国家碳排放因子数据库建设情况、碳市场进展情况以及建立碳足迹管理体系的工作方案,并提出要发挥标准引领作用,加快示范推广。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魏宏副司长指出要重视“双碳”标准化工作,加快工作进度,创新工作模式,不断扩大“双碳”标准重点领域覆盖范围,加强标准起草组交流沟通,保证标准质量的协同性。

  我院李爱仙副院长在讲话中表示,标准院作为技术支撑机构将全力支持“双碳”重点领域标准推进工作,在工作机制方面加强标准交叉审查与开放交流,推动工作机制有效运行。

  我院相关专家介绍了碳排放核算、产品碳足迹和项目碳减排三个领域标准现状、时间进度安排和“三集中”推进规则与建议。与会专家围绕重点领域标准制修订计划、标准统一修改内容以及标准最新进展情况等内容展开讨论。下一步,我院将按照标准计划清单,加快推进相关标准制修订工作。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