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防火于未燃 安全记心间——昌平实验基地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时间:2023-05-22部门:综合保障部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局和我院关于加强消防安全的部署要求,增强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范火灾和火场自救能力,5月18日,昌平实验基地综合保障部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

  昌平基地消防维保单位技术人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从消防基本常识、灭火器的使用、逃生自救的方法三个方面向基地工作人员进行了知识讲授,并在现场开展消防演练。科技管理部李坤威博士结合昌平区企业安全生产培训会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要求各实验室人员要落实好实验设备安全生产制度,规范进行实验设备操作和危化品安全使用,全面做好安全隐患排查。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切实提高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为基地开展科研实验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