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全国环境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生命周期评价分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1-04-14部门:资源环境研究分院

  2021年4月9日,全国环境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生命周期评价分技术委员会(SAC/TC207/SC5)换届大会在京顺利召开。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东华大学、江苏威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青岛海尔智能技术研发有限公司、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卡达克科技中心有限公司等近40名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对换届背景进行了介绍,宣读了第二届SAC/TC207/SC5委员名单,并对SAC/TC207/SC5委员会章程及秘书处工作细则进行了审议。为满足家用电器领域碳减排相关工作需要,全国环境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生命周期评价分技术委员会(SAC/TC207/SC5)正式设立“家用电器生命周期评价标准工作组”,助力产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来自全国环境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07)、全国碳排放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48)、全国产品回收利用基础与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15)、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的专家,在会上分别就“SAC/TC207工作进展介绍”、“国际碳足迹标准及应用”、“生命周期评价方法支持绿色设计标准化”、“家用电器生命周期评价标准工作组组建方案介绍”等专题进行了介绍。与会委员就专题内容及第二届SAC/TC207/SC5的工作方向和计划展开研讨。

  2008年10月,经国家标准委批准,第一届SAC/TC207/SC5,秘书处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承担。我院于2008年牵头等同转化了ISO14040和ISO14044国际标准,编制国家标准《环境管理 生命周期评价 原则与框架》(GB/T24040-2008)和《环境管理生命周期评价 要求与指南》(GB/T24044-2008),以及钢铁、浮法玻璃等行业的生命周期评价规范文件,为第二届SAC/TC207/SC5助力生命周期评价领域标准化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