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科研动态
沙特水效标识制度介绍 时间:2019-05-20部门:资源环境研究分院

    2015年3月,沙特以“保护水资源、降低水耗”为由,通过WTO发布G/TBT/N/SAU/735号通报,宣布即将实施坐便器标准SASO 1473/2014和SASO 1474/2014,标准将在2015年5月20日正式实施。
    佛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经过研究,发现该标准在用水量、冲洗功能和产品重要尺寸等等方面要求严重超出现有卫生陶瓷企业的制造水平,对此,佛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立即组织人员编写特别贸易关注。2016年3月,沙特再次发布坐便器产品标准进行修改的921号通报。经陶瓷评议基地组织专家重新评估,发现草案仍然存在多项不合理之处。陶瓷评议基地组织了20余家卫浴企业的35位代表参加的评议会。评议会最终形成四条意见,要求沙特标准局对标准草案不合理内容做出修改。12月,沙特发布的新标准采纳了我方提出的合理意见,我国大部分坐便器产品都能达到新标准要求。2017年出口沙特的卫生陶瓷增长迅速,应对成效显著,质检总局办公厅形成了质检专报上报王勇国务委员。 
    根据沙特标准化、计量和质量组织(Saudi Standards, Metrology and Quality Organization,SASO)发布的节水装置技术规程《Technical Regulation for Water Conservation Devices》要求。2018年1月1日,沙特将针对水龙头、花洒、坐便器等产品实施新的水效认证要求。新的认证要求规定水龙头、花洒、坐便器等产品在满足相应的产品标准外,还需要对产品水力效能按等级划分,同时必须在产品包装上加贴规定的水效标签。
    沙特阿拉伯标准组织SASO(Saudi Standards, Metrology and Quality Organization)宣布了这一项新的技术法规,以符合沙特阿拉伯政府提倡的管理不同产品类型的能源消耗效率。本法规涵盖了多种用途的排放水设备和产品,从而管理用水消耗,该技术法规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
    用水水效标识示例:
    A) The Green Label (Water Efficiency Label) design

    B) Affixation of the Green Label to the product package

    目前沙特的水效主要分为2级,即★和★★(即A和B,A级对应的是★★,B级对应的是★)。

    用水量的要求

    1)用水效率最大要求

 

    2)名义用水量的水效等级划分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