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标准化理论战略研究所>综合新闻
《基于合规标准的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和有效实施研究》开题论证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4-02部门:标准化理论战略研究所

  2022年4月1日,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牵头承担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软科学研究课题《基于合规标准的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和有效实施研究》开题论证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法律和企改部蒋汉才副总经理主持。

  会上,吴学静博士代表课题组对课题研究方案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课题研究的必要性,认为课题对于完善中石油集团及所属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专家组对课题研究提纲、实施技术路线、研究进度安排、成果应用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提出了宝贵建议,同意通过课题开题论证。

  《基于合规标准的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和有效实施研究》课题以中石油集团及其所属中石油国际勘探开发有限公司、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及昆仑能源有限公司为研究对象,将基于ISO 37301:2021《合规管理体系 要求及使用指南》标准,应用合规管理体系在线评价诊断系统,研究诊断中石油集团及所属企业合规管理体系的现状与问题,确立完善合规管理体系的方法、路径和措施,研究构建《合规管理体系评价细则》,为中石油集团对其所属企业合规管理体系的评价与管理提供可行方案,为进一步推动中石油集团及所属企业合规管理体系满足认证要求、有力防控合规风险提供支撑。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