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标准化理论战略研究所>综合新闻
国际标准《无接触式冷链物流技术规范》 成功立项 时间:2021-11-25部门:标准化理论战略研究所

  2021年11月4日,由我院牵头提出的国际标准《无接触式冷链物流技术规范》(Requirements for contactless delivery services in cold chain logistics)提案,在国际标准化组织冷链物流技术委员会(ISO/TC 315)投票通过,成功立项。

  我院于2019年开始开展冷链物流标准化相关的研究,并于2020年向ISO提交相关国际标准新项目申请。在2021年6月2日至4日ISO/TC 315召开的第一次会议上,我院专家介绍了新项目内容,得到了技术委员会的认可。ISO/TC 315于8月至11月发起NP投票(ISO/NP 9651)。该项目是ISO/TC 315自2020年成立以来,第一批立项的国际标准之一,将规定冷链物流过程中无接触式寄送服务的技术要求。

  近年来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和生鲜电商市场的快速发展,使市场对冷链物流的需求不断上升。尤其面对全球新冠疫情的常态化,人们在关注食品保鲜同时,更加注重安全、卫生的生活方式。无接触式冷链物流服务可以最大程度减少和避免物流人员之间、物流人员与用户和商品之间的直接接触,降低人员聚集和人物接触产生的包含新冠病毒在内的健康风险,也可以保障商品在运送过程中的卫生安全。

  该项目的成功立项将有助于推动我国冷链物流标准化的多方位发展。我院将与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共同合作,为发展卫生安全的冷链物流贡献中国智慧。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