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标准化理论战略研究所>综合新闻
全国标准化原理与方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1年年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2-01-20部门:标准化理论战略研究所

  2022年1月19日,全国标准化原理与方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1年年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采用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TC 286委员、顾问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共36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标委会主任委员、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原副院长白殿一研究员主持。

  会上,标准技术管理司一级巡视员国焕新对TC 286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肯定了TC286专家在支撑《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起草中的研究工作,并对2022年的工作提出期许与要求,强调要在贯彻实施纲要中更好地发挥委员会的作用。TC 286秘书长,我院标准化理论战略研究所副所长逄征虎作了年度工作报告;标准化评价分委员会秘书长朱翔华作了TC 286/SC 1年度工作报告;秘书处介绍了标准体系和标准复审相关情况。

  与会委员和顾问讨论并通过了TC 286及SC1的工作报告,讨论、审查了TC 286标准体系,对已到复审年限的标准的复审结论形成一致意见。在肯定2021年度 TC 286及SC 1工作的同时,也对下一年度工作设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外,会上对正在起草的《标准编写规则 第X部分:评价标准》《标准中特定内容的起草 第X部分:考虑中小微型企业需求的指南》《标准化工作规则 第X部分:良好实践指南》等3项国家标准项目进行了介绍。 

  全国标准化原理与方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286)于2005年12月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主要负责标准化原理与方法领域的标准化工作,秘书处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承担。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