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标准信息研究所>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山西省标准化工作业务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21-05-12部门:标准信息研究所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山西省标准化工作,巩固发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成果,定于2021年5月在北京召开山西省标准化工作业务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和地点

  培训时间:2021年5月23日至28日。5月23日下午14:00后报到,24日至27日集中培训,28日12:00前返程。

  培训地点:北京陶然大厦(北京市东城区马家堡路1号)。

  报到地点:北京陶然大厦一层大厅。

  二、参训人员

  山西省标准化和质量强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及各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各市及示范区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标准管理科)负责人、省局工作人员、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

  三、培训内容

  本期培训以掌握标准化基本知识,提高标准化政策水平,提升标准化工作能力为着眼点设置培训课程,主要内容为:努力蹚出标准引领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路子;GB/T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标准化发展战略辅导;如何搞好地方标准化工作;怎样加强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如何组织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标准的实施与监督;地方标准实务及案例分析等。

  四、有关要求

  (一)培训期间,学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培训班各项规定,按时上课,认真学习,按规定时间和方式就餐,任何人不得参加聚餐会友等活动。

  (二)请参训学员认真填写《参训学员报名表》(附件1)于5月14日前发送至sxbz963@126.com

  (三)乘车建议:赴京高铁,5月23日太原南-北京西G612(11:38-14:36),G616(14:29-17:27);返程高铁,5月28日北京西-太原南G91(8:40-11:07),G603(10:10-12:56)北京西-太原南。本次培训将对上述时间高铁安排接送站服务。以其他乘车方式和时间往返程的,不再安排接送站服务(乘车线路见附件2)。

  五、培训疫情防控要求

  1.参会学员需要认真填写健康登记表和健康承诺书(附件3)。参会学员必须无发热、疑似发热、咳嗽等症状、且14日内无出国、进出高中风险地区、无接触疑似、确诊患者及发热病史。有过新冠肺炎感染史的必须提供一周内核酸检测报告。

  2.报到领取参会学员证,凭参会证且进行会议签到者方可进入会场,否则一律拒绝入场。鉴于防疫工作的严肃性,请您妥善保管好学员证,遗失不补。

  3.培训期间,参会人员进入会场必须佩戴口罩、配合检测体温、出示健康宝。

  4.参会人员遇到体温超过37度、发热、咳嗽等身体异常情况,请及时报告会务组工作人员并安排隔离就诊。

  六、联系人及电话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任艳琴 13641365843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王杰 0351-7680160/13643512555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褚昊炜 0351-7680085/15513868866

  北京陶然大厦 张经理 13701310537

  

  附件:1. 参训学员报名表

     2. 乘车线路

     3. 健康登记表和健康承诺书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