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征集ISO/TC312(优质服务技术委员会)WG2和WG4注册专家的通知 时间:2023-03-21部门:服务标准化研究所

各有关单位:

  ISO/TC 312 优质服务(Excellence in service)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ISO/TC 312)成立于2017年,秘书处设于德国标准化协会(DIN),是专门负责优质服务领域ISO国际标准制定的技术组织。目前,ISO/TC 312共成立了3个工作组,分别是原则、模型与测评工作组(WG1,Principles, model and measurement),优质服务设计工作组(WG2, Design of excellent services),以及公共服务工作组(WG4,Public Services)。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服务标准化研究所是ISO/TC 312国内技术对口单位,代表我国统筹协调、组织参与该领域ISO国际标准化活动。为切实做好对口工作,我所决定公开征集优质服务设计工作组(WG2, Design of excellent services),以及公共服务工作组(WG4,Public Services)工作组注册专家,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工作组简况

  (1)优质服务设计工作组(WG2, Design of excellent services)主要开展服务设计领域相关优质服务国际标准研制工作,已完成ISO/TS 24082:2021《优质服务 设计高品质服务以实现极致顾客体验》(Service excellence — Designing excellent service to achieve outstanding customer experiences)1项国际标准,正在起草ISO/CD TR 7179《优质服务 实现优质服务的实践案例》(Service excellence — Practices for achieving service excellence)1项国际标准。

  (2)公共服务工作组(WG4,Public Services)主要开展公共服务领域相关优质服务国际标准研制工作,正在起草ISO/AWI 11367《优质服务 公共服务组织的原则与模型》(Service excellence — Principles and model for public service organizations)1项国际标准。

  2.专家职责

  (1)参与国际标准制定,承担国际标准编写、跟踪研究、宣贯等工作任务。

  (2)分析国际标准内容,对国际标准的技术指标进行测试、验证。

  (3)跟踪国际标准进展,为投票和评议提出建议和意见。

  (4)参加工作组会议。

  (5)完成其他工作任务。

  3.任职条件

  (1)遵守《参加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化活动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

  (2)从事优质服务、服务设计、服务体验、公共服务等专业领域技术工作5年以上,具有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具有高级技术职称或相应职务;

  (3)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够独立承担国际标准和英文材料编写任务、处理英文技术资料、参加英语会议;

  (4)具有丰富的标准化工作经验,具备较高的组织和协调能力,能够长期、积极、连续、深入地参加相关国际标准工作,认真履行各项职责和义务,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5)在我国境内依法设立的法人组织任职,并经所在单位同意推荐。

  4.申报方式

  申请人填写《ISO/IEC工作组专家/召集人申请表》(见附件),推荐单位负责审查申请表内容,确保真实性。申报人本人、单位负责人分别在申请表指定位置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于2023年4月10日前,将纸质版申请表一式一份邮寄至我所,同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彩色扫描电子版申请表(联系方式见后)。

  5.联系方式

  联系人:郑娟尔、周幸窈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4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服务标准化研究所(100191)(邮寄电话:18931028393)

  联系电话:010-58811013、010-58811662

  电子邮箱:zhengje@cnis.ac.cn、zhouxingyao@cnis.ac.cn

  

  附件:ISO/IEC工作组专家/召集人申请表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