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国家标准馆举办第52届 “世界标准日”标准化知识主题讲座活动 时间:2021-10-18部门:国家标准馆

  为庆祝第52届“世界标准日”,引导全社会关注标准、重视标准、学习并使用标准,2021年10月11日下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标准馆围绕“标准促进可持续发展,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主题,举办了标准化知识主题讲座活动,活动由国家标准馆馆长汪滨主持。来自相关领域、各单位共计80余人在线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国家标准馆相关人员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标准化知识讲解。研发部张明以“党领导下的中国标准化事业发展历程”为题,介绍了标准化历史,按照四个阶段介绍了党领导下的中国标准化发展历程;流通服务部刘亚中介绍了国家标准馆的馆藏资源以及相关服务项目和成效;信息技术部甘克勤聚焦数字化转型,详细介绍了标准知识服务和标准大数据以及标准情报竞争的实践模式,并在线演示了由国家标准馆开发的“标准知识服务系统”、“标准大数据分析平台”;最后汪滨馆长以“中国标准国际化应用案例”为题,介绍了中国标准国际化现状、战略等内容,着重介绍了石油管道、铁路、道路桥梁、农业等9个重点领域中国标准国际化应用案例。

  通过此次线上主题讲座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更多的人深入了解标准化历史、标准信息化、中国标准国际化等相关内容。国家标准馆将继续开展好标准信息公益服务,更好地传播标准化理念,广泛宣传标准化活动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公众的标准化意识,充分宣传标准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的引领规范作用。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