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我院质量研究分院持续支撑“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活动 时间:2020-05-11部门:质量研究分院

  5月10日,值我国第四个中国品牌日之际,由我院质量研究分院提供技术支持的“2020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活动”在新华网演播厅线上举行。新华社副社长刘正荣、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等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我院质量研究分院自2011年起开展品牌价值评价技术及相关标准研究,2012年起至今连续九年支撑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工作,主要面向一、二、三产业中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开展品牌评价研究。九年来,质量研究分院共牵头制定发布了品牌评价领域国家标准22项,国际标准1项。遵循品牌评价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要求,按照“科学、公正、公开、公认”工作原则,累计为超过4000家次企业(产品)品牌提供了品牌价值测算服务,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

  今年申报评价的品牌数量达到了830个,其中质量分院负责开展了447家企业(产品)品牌的价值测算工作。据悉,本次发布品牌数量共564个,总品牌价值为73563亿元,品牌价值均值比去年增长了5.1%。其中品牌价值超过千亿元有15家,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建设银行、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保险、中国农业银行、华为、中国电科、中国建筑、珠海格力电器等。另有雅戈尔、洋河、波司登、扬子江药业、潍柴动力等94个企业品牌、产品品牌价值超过百亿元。

  当今世界,品牌已成为国家名片,体现的是国家形象和民族文化。质量研究分院将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转变”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对2020中国品牌日活动的重要批示,为加强品牌建设、提升中国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与影响力,打造更多名优品牌,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