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纸吸管和炊具企业标准排行榜在第二届中小企业标准化(国际)大会发布 时间:2019-10-21部门:资源环境研究分院
  2019年10月20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导,由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义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小企业标准化(国际)大会在浙江义乌召开。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纪正昆,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国务院参事张纲,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司长崔钢、标准技术管理司副司长陈洪俊等领导和国内外专家出席会议并致辞。我院邱月明副院长出席会议并代表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机构宣读了纸吸管和炊具两类产品的五个单项指标排行榜。
  本次发布的纸吸管总迁移量排行榜和高锰酸钾消耗量排行榜由安徽国科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形成,包括39家纸吸管生产企业的39项企业标准及其对应的产品型号入围;炊具的铅迁移量、镉迁移量和砷迁移量三个排行榜由东莞市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形成,有110家炊具生产企业的139项企业标准和对应的产品型号入围。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在消费品、装备制造、服务业等领域分别形成1000个、500个和200个企业标准“领跑者”。在市场监管总局的指导和支持下,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作为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实施的工作机构,与90余家第三方评估机构密切配合,围绕2019年100个重点领域,开展了企业标准比对、排行和评估工作,按照核心指标高于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的原则形成各类产品单指标排行榜,并根据数个核心指标的综合评估形成了一批企业标准“领跑者”入围名单。2019年度企业标准“领跑者”最终名单将于11月初发布。有关信息可登陆企业标准“领跑者”统一信息平台查询。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