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资源环境研究分院>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ISO/TC 197国际标准提案的通知 时间:2021-06-04部门:资源环境研究分院

各有关单位:

  ISO/TC 197氢能技术委员会是国际上专门开展氢能国际标准研制的技术组织之一,主要负责氢能制备、储存、运输、检测、应用等相关装备和系统等方面的国际标准研制工作。目前,ISO/TC197有中国、日本、美国、德国、法国等26个P成员和奥地利、波兰等10个O成员。全国氢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氢能标委会”)作为ISO/TC 197国内对口技术委员会,负责统筹协调和组织参加氢能领域国际标准化工作。

  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标准化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为支撑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我国氢能国际标准化工作水平,提升我国在氢能领域国际影响力,全国氢能标委会现公开征集氢能领域国际标准提案,鼓励国内优势企业将先进技术和创新成果转化成国际标准,提案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可再生能源制氢、管道输氢、高压储氢、固态储氢、液氢等。

  请有意申报国际标准提案的单位,于2021年6月30日前按附件要求将相关材料提交至秘书处。

  

  联系人:杨燕梅,陆巧灵

  电话:010-58811860,17610088926

  邮箱:sactc309@163.com,yangym@cnis.ac.cn

  

  附件1:国际标准提案信息表

  附件2:国际标准新工作项目提案文件审核表

  附件3:新工作项目提案表(ISO Form4表格)

  附件4:国际标准草案或大纲模板

  附件5:国际标准提案说明报告

 

二○二一年五月三十一日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