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资源环境研究分院>国际动态
美国环保局(EPA)首次更新发布国家水回用行动计划实施情况 时间:2020-08-19部门:资源环境研究分院

  2020年7月23日,美国环境保护局(EPA)首次更新发布了《国家水资源再利用行动计划》(National Water Reuse Action Plan, WRAP)协作实施情况,重点阐述了 EPA及其合作的用水群体在提升水回用意识、确保国家水资源安全性、可持续性、适应性过程中取得的进步。

  EPA水务助理署长David Ross说:“在未来十年内,预计将有40个州出现淡水短缺,因此国家需要制定一项包括近期和长期目标及问责制度的行动计划。《国家水资源再利用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的首次更新发布,展现了EPA所取得的进展与决心。”

  《国家水资源再利用行动计划》于2020年2月由美国环境保护局、内政部,农业部(USDA),能源部,白宫环境质量委员会以及其联邦州和地方代表共同发布。该行动计划包括37项具体行动和200多项考核指标。自发布起,行动工作组通过举行线上的启动会议,探索了跨部门合作机制,已经完成了80多项考核指标。通过WRAP在线平台实时反映所有37项行动的当前实施状态,从而提高行动计划的透明度和责制落实情况。

  目前已有将近300个更新情况集成到了在线平台中。包括:(1)联邦州之间的合作,设计和发布不同用途的水资源利用规范汇编;(2)由美国国务院海洋与国际环境与科学事务局和全球公共事务局在世界水日(2020年3月19日)共同举办的交互式全球水资源回用网络研讨。网络研讨会由11个不同国家的大使馆,领事馆和美国机构共同举办,超过250人次观看者;(3)美国农业部于2020年4月28日获得1500万美元的捐款,用以支持在农业土地上采用创新的保护方法,并首次将水资源的再利用作为计划的优先领域;(4)水质安全挑战大赛(Water Security Grand Challenge)授予十个获奖者“水资源回收奖”,并提供了2000万美元的经费支持,以改善水和废水处理系统的基础设施,加速全美国城市污水中资源的回收。

  美国能源部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办公室助理秘书Daniel R Simmons说:“满足全球对安全,可靠和经济的水资源的需求至关重要。奖项和研究经费将带来具有成本效益的创新解决方案,从而实现联邦政府在2030年前将水资源回收率翻一番的目标。”美国农业部农业生产和保护局副局长Bill Northey说:“我们将与合作伙伴共同投资,开发包括水再利用在内的农业保护解决方案。很高兴继续与我们的联邦大家庭一起开展节水工作。”美国国务院海洋与国际环境与科学事务局(OES)也与EPA在最近启动的水资源再利用行动计划上的合作取得了成功。在2020年2月至2020年5月期间通过网络研讨会加强了在全球范围内提高意识和建设水利用能力的工作与其他美国政府机构的协作。

  《国家水资源再利用行动计划》的首次实施进展更新可以在https://www.epa.gov/waterreuse/national-water-reuse-action-plan-quarterly-update-1上获取。更多有关信息,详见:https://www.epa.gov/waterreuse/water-reuse-action-plan。

 

  文章校译:张晓昕 黄进 |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分院

  原文题目:EPA Announces First Update on National Water Reuse Action Plan Implementation

  原文网址:https://www.epa.gov/newsreleases/epa-announces-first-update-national-water-reuse-action-plan-implementation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