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农业食品标准化研究所>综合新闻
我院主导的首个生物多样性国际标准提案获得立项 时间:2022-03-17部门:农业食品标准化研究所

  2022年3月10日,由我院农业食品标准化研究所生物技术研究团队主导提出的国际标准提案ISO/NP 13208-1《生物多样性术语 第1部分:通用术语》(Biodiversity-Vocabulary-Part 1:General terms)在国际标准化组织生物多样性技术委员会(ISO/TC 331)投票通过,成功立项。

  生物多样性是生物及其与环境形成的生态复合体以及与此相关的各种生态过程的总和,由遗传(基因)多样性,物种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多样性三个层次组成。生物多样性是国际标准化活动中的新兴领域,ISO于2020年成立ISO/TC 331,目标是在全球范围内为所有相关组织制定要求、原则、框架、指导和支持工具类国际标准,以加强相关组织对可持续发展的贡献。ISO/TC 331将针对生物多样性的测量、数据、监测、评估,修复、保护和组织、战略及可持续利用等方面开展标准研制。

  我院自2021年6月承担ISO/TC331国内技术对口单位工作以来,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标准化相关的研究,并于2021年向ISO提交相关国际标准新项目申请。在2021年6月28日至7月2日ISO/TC 331召开的第一次会议上,农业食品所吴琦博士详细介绍了提案建议并得到了全体委员认可,提案建议被列入优先启动项目。

  该项目是ISO/TC 331自成立以来第一个立项的国际标准,下一步我院将与国内外专家共同合作,积极在生物多样性国际标准化工作中贡献中国智慧。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