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农业食品标准化研究所>国际动态
英国食品标准局(FSA)发布 《“你可以信任的食品”
2022-2027年战略》
时间:2022-05-10部门:农业食品标准化研究所

  近日,英国食品标准局(FSA)发布了以“你可以信任的食品”为主题的新的五年战略。

  “你可以信任的食品”是FSA在2015年发布的上一个五年战略中提出的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自2015年以来,英国所处的国际环境、食品贸易和技术以及各国政府和民众对气候变化、膳食营养和粮食安全的关注程度都发生了极大的变化。一方面,英国退欧后,FSA将在规范新资源食品和为英国政府及有关利益方就新的贸易交易和进出口食品标准有关问题提供建议方面承担更多责任。同时,食品行业和技术的更新速度在持续加快。人们正在通过新的方式选购食品,比如通过网络平台或者社交媒体。这些改变将会影响人们购买食品的方式和食品经营模式。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民众和政府意识到食品加工对环境的影响。气候危机推动了食品创新,许多公司正在投资研发可替代的蛋白质来源或者可持续的食品包装。此外,大众更加关心饮食的健康和营养,也更担心食品造假和粮食安全问题。特别是全球新冠肺炎大流行以来,英国和食品行业以及发展中国家紧密合作,以确保疫情期间食品的安全供应。正由于每一次对食品系统的重要冲击都会影响到供应链、人员配置和运营模式,FSA必须准备好适应这一变化。基于以上变化和挑战,FSA继续将“你可以信任的食品”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

  “你可以信任的食品”是FSA对英国食品体系未来五年发展的构想,这一针对“食品体系”的构想有三个方面组成:食品是安全的;食品与其宣称一致;食品更加健康、更加可持续。“你可以信任的食品”既是FSA的一项任务,也是FSA希望每一个生活在英国的人,不管他们的个人境遇如何,都能得到的结果,即每个人都能获得他们需要的食物并根据产品宣称选择他们吃的食品。

  因此,在本次发布的战略中,FSA不仅阐述了他们将要如何做以完成“你可以信任的食品”这一项工作任务,还重申了作为独立的非政府部门,科学与证据对其FSA工作的重要作用,以及他们对工作透明度、合理性以及创新性的承诺。此外,FSA还表达了与其他组织和机构合作的重要性和期望,并再次强调了他们在科学分析能力、公众声望、在食品领域的专业性和工作热情以及与食品行业、各地政府的技术合作关系等方面的独特优势。

  

  信息来源:

  http://food.gov.uk/sites/default/files/media/document/Delivering%20a%20better%20food%20system%20-%20FSA%20strategy%202022–2027.pdf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