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农业食品标准化研究所>国际动态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发布自愿减钠行业指南 时间:2021-11-16部门:农业食品标准化研究所

  2021年10月13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发布自愿减钠行业指南,旨在为食品行业提供自愿的未来两年半内的食品减钠目标,以帮助减少美国食品供应中的钠含量,实现美国人平均钠摄入量由当前的3400毫克/天减至3000毫克/天。

  《美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14岁及以上人群每日钠摄入量应控制在2300毫克以下,14岁以下人群每日钠摄入量应控制得更低。而当前美国人平均每天摄入3400 毫克的钠,比建议量高出近 50%,大多数儿童和青少年摄入的钠也比建议值多。目前,超过40%的美国成年人患有高血压,过多的钠会增加患高血压的风险,进而增加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减少食品中的钠含量可以在十年内防止数十万人过早死亡和患病。

  美国人70%以上的钠摄入量来源于食品加工和餐饮行业在食品中添加的钠。FDA自愿减钠行业指南提出了未来 2.5 年内减少加工食品和餐饮食品中钠含量的自愿目标,针对 16 大类 163 子类列出了单独的减钠目标,旨在支持将平均钠摄入量由当前的3400毫克/天减至3000毫克/天,平均每日钠摄入量减少约 12%。FDA在制定这些短期目标时,充分考虑了消费者对广泛减少食品中钠含量的需要、企业降低钠含量和重新配方的技术限制以及钠在食品中起到的调味和防腐等功能性作用,此外指南还提到为了避免企业通过重新配方达成钠含量目标时改变食品中其他营养成分水平(如添加糖或者饱和脂肪),FDA在监测食品中钠含量的同时也会关注其他营养成分水平。FDA将继续与食品行业探讨减少食品中钠含量相关事宜,同时监测食品中的钠含量,评估指南落实进程,并计划未来发布后续目标,以进一步减少钠摄入量。

 

  资料来源:https://www.fda.gov/food/food-additives-petitions/sodium-reduction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