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标准化理论战略研究所>国际动态
ISO/CD 24220泡菜国际标准项目

第一次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

时间:2019-11-05部门:标准化理论战略研究所

  2019年10月29日-11月1日,ISO/CD 24220《泡菜<盐渍发酵蔬菜>规范和试验方法》国际标准项目第一次会议在中国北京召开。会议由ISO/TC 34/SC 3主办,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承办。ISO/TC 34/SC 3秘书赛维特·阿泰耶特、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理论战略所副所长逄征虎、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世林分别代表主办方、承办方以及提案单位致辞。来自国内外的10余名专家参加了会议。

  赛维特·阿泰耶特博士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ISO 24220在ISO/TC 34/SC 3工作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对于世界泡菜产品贸易和市场流通的深远意义和影响。逄征虎副所长在致辞中指出制定国际标准要严格遵照ISO国际标准制定程序,充分协调各方意见,确保标准的适用性。王世林局长在致辞中指出眉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质量标准化工作,搭建泡菜国际标准交流平台,加强泡菜标准国际合作和技术交流。

  会议期间,项目负责人王耕杰宣读了ISO行为准则以及ISO竞争导则,通报了ISO/IEC导则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的最新变化。ISO/TC 34/SC 3秘书赛维特·阿泰耶特博士报告了ISO/CD 24220项目情况及CD草案的投票结果。与会专家详细研究了标准草案文本条款的适用性,就CD稿投票阶段5个成员国提出的共48条评论意见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根据评论意见对ISO/CD 24220进行了修改。

  此次会议的召开,促进了国内外专家对泡菜产品技术指标达成共识,对加快推动泡菜国际标准的制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