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标准化理论战略研究所>国际动态
ISO NP 24220泡菜国际标准获批立项 时间:2019-07-08部门:标准化理论战略研究所

  2019年6月8日,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作为联合提案单位提出的国际标准ISO NP 24220《PAOCAI (Salted fermented Vegetables)-Specification and Test Methods》(泡菜<盐渍发酵蔬菜>规范和试验方法)获得国际标准化组织食品技术委员会水果与蔬菜制品分技术委员会(ISO/TC34/SC3)投票通过,正式批准立项。ISO NP 24220是2019年ISO国际标准化组织在食品领域获批立项的唯一 一项产品标准提案。该标准制定周期为36个月。

  泡菜是一种传统发酵蔬菜的代表,已成为世界公认的健康发酵蔬菜产品,畅销世界各国。据不完全统计,全球有50多个生产泡菜的国家将泡菜出口到欧盟、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8年仅中国和韩国的泡菜产值就超过80亿美元。然而,以乳酸菌主导发酵的产品缺乏国际统一的定义和标准,限制了全球泡菜产品的国际贸易和流通。该国际标准制定的目的是规定全球泡菜的特性,减少贸易和交流的壁垒。它有助于实现产品等级化、规模化、标准化生产,以满足国际市场对泡菜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同时确保泡菜产品符合国际质量和食品安全要求,促进相关产品国际贸易的发展。

  下一步,将组成由中国、土耳其、塞尔维亚、印度、韩国等成员国注册专家参与的工作组,积极推动ISO NP 24220国际标准制定工作的开展。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