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国内动态
《在线平台景点信息描述要求》团体标准发布 时间:2021-12-23部门: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

  景区简介过于简略缺乏特色、展示图片陈旧失真与当前环境不符、熟悉的关键词搜不到感兴趣的游玩项目……这些影响游客出游决策的问题将迎来标准化解决方案。2021年12月21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在线平台景点信息描述要求》(T/ISC 0012—2021,以下简称《标准》)正式发布,并将于2022年3月21日实施。该《标准》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和美团等单位联合起草发布,规定了在线平台景点描述要求和信息模型,并提出了景点信息的使用和维护扩展要求。

  近年来我国居民在线旅游消费需求愈发旺盛,对旅游体验重视程度也持续提升。特别是疫情期间,方便快捷地了解景点预约条件、人流密度和防疫措施等成了用户决策旅游消费的硬性条件。无论是从用户保护、行业发展、还是政府监管等角度来看,制定旅游景区信息描述规范都具备必要性。对于用户而言,旅游景区信息描述的规范可以有效提升其信息搜索效率,更便捷地获取最令其感兴趣的旅游产品并及时获得应急防控和安全方面的信息。对于景区而言,更规范的信息模型可以帮助其更精准地获取目标游客,在降低人力成本的前提下提升旅游服务效率。此外,旅游行业主管部门和相关协会也面临统计数据口径难统一、数据分析困难等问题,推动旅游景区信息描述规范有利于实现对行业发展的宏观把控和精准施策,实现“良币驱逐劣币”的利好局面。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