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国内动态
五项司法行政行业标准顺利通过审查 时间:2021-12-23部门: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

  2021年12月17日,由我院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承担的司法行业标准编制服务项目召开了2021年第三次标准审查会。由于疫情影响,本次审查会采用腾讯会议方式,由我院会同司法部信息中心共同组织召开,审查委员会由来自机械工业北京电工技术经济研究所、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的标准化专家以及司法行业的信息技术和业务专家组成,会议共审查了五项司法行政信息化行业标准,审查委员会认真听取了各项标准起草组关于标准主要内容和编制过程的汇报,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标准的质量和编制水平给予了很高评价,同意通过全部标准的审查,并作为司法行政行业标准公开发布和实施。

  我院自2017年开始与司法部信息中心合作开展司法行业标准规范建设,作为司法部信息中心的持续性工作项目,截至2021年12月,已经陆续发布和实施了131项司法行政行业标准,其中84项已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备案,标准内容涉及到司法行业业务和技术的各领域,为司法部行业标准体系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