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国际动态
ISO发布新的风险管理实践指南 时间:2021-12-13部门: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

  随着疫情、自然灾害和网络犯罪继续影响我们的世界,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没有什么是确定的。 因此,有必要保持敏捷并为任何类型的中断做好准备。 ISO 31000 是支持风险管理的重要标准,近期发布的风险管理实践指南可以帮助用户充分优化其价值。

  ISO 31000:2018 – 风险管理 – 实践指南,能够帮助组织优化ISO 31000的应用,将有效的决策框架整合到其治理、领导力和文化中。

  风险包括任何会产生与组织目标相关的不确定性或与预期产生偏差的事物。不仅涉及对组织实力或生存能力的威胁,还涉及获得的机会。进行有效的风险管理时需要考虑因素很多,包括声誉、政治变化和气候变化的影响等。

  ISO 31000本身解释了风险管理的基本概念和原则,同时描述了识别和管理风险的框架和流程。这份新的实践指南更进了一步。该指南为 ISO 31000 中的条款提供了扩展信息和上下文,包括制定风险管理计划,将风险整合到组织现有安排、与利益相关者沟通以及监控和审查风险管理等。

  ISO 31000:2018 – 风险管理 – 实践指南由ISO与 UNIDO(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合作制定。

 

  原标题:EFFECTIVE RISK MANAGEMENT—New international guidance on how to get it right

  原网站:https://www.iso.org/news/ref2773.html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