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国家标准馆>国内动态
国家标准馆参加2021数字信息资源建设学术讨论会暨第七届科技文献资源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1-11-10部门:国家标准馆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以下简称NSTL)、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以下简称CALIS)联合主办的“2021数字信息资源建设学术讨论会暨第七届科技文献资源建设研讨会”于2021年10月17日至19日在贵州遵义成功举办。NSTL中心吴波尔副主任、郭志伟副主任、CALIS管理中心陈建龙副主任、贵州省科学技术厅杨宏二级巡视员出席了开幕式并作大会致辞。

  此次会议是在国内科技文献机构面临国际形势变化、与出版商正面竞争、亟需转型发展寻求突破的背景下召开的,对NSTL、CALIS、国内高校、科研机构科技文献资源建设的战略方向、面临的风险挑战,以及实际工作经验进行了探讨交流。会议以十四五期间国家科技文献资源建设保障、发展战略、发展目标与服务规划为主题,联合国内主要的资源建设保障主体共同探讨和交流,采用线上与线下互动模式直播,来自NSTL成员单位、高等院校、科技情报机构的专家、图书馆员和相关研究人员900余人参会。

  国家标准馆派人参加了会议,同NSTL各成员单位参会人员就科研单位图书情报机构的资源采集、保障模式,所面临的风险,以及目前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应对措施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并介绍了国家标准馆在转型期所开展的数字化资源建设工作。由国家标准馆提交的论文《本体技术在文献工作中的应用实践-以标准文献为例》荣获本次会议论文征集评比三等奖。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