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国家标准馆>国际动态
ASTM制定了回收光伏组件的新标准 时间:2022-01-11部门:国家标准馆

  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ASTM)太阳能、地热和其他替代能源委员会 (E44) 制定了一项新标准,旨在助力回收或安全处置因极端天气导致的故障、性能不佳或破损而达到使用寿命的太阳能光伏组件,不久将以标准号E3325发布。

  光伏组件主要用在太阳能电池板和其他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的装置中。根据ASTM成员Bulent Bicer的说法,这些组件包含了以电触头和/或半导体化合物的形式存在的各种金属,使用寿命为25-30年。

  通过美国环境保护署标准EPA 1311规定的毒性特性溶出程序 (TCLP) 测试的光伏组件可以在常规垃圾填埋场中处理,否则,光伏组件将被归类为危险废物。

  Bicer说:“损坏的光伏组件可能会在填埋后浸出有毒化学物质和材料,从而带来环境和健康风险,含有铅和镉等有害物质的光伏组件还可能会污染地下水和地表水。光伏组件毒性测试结果的有效性取决于组件(特别是层压区域)中提取样品的位置,以及提取样品的粒度。但是目前还没有国家标准或国际标准规定提取光伏组件代表性样品的具体方法。而新制定的标准则提供了一种可以从光伏组件中取出样品,同时后续用于TCLP测试的具有代表性并且可重复使用的方法。

  Bicer还指出,新标准起源于一项研究项目,该项目由Govindasamy TamizhMani领导,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光伏可靠性实验室(ASU-PRL)中进行,参与合作的还有电气研究所、First Solar公司、盐河项目,以及亚利桑那州公共服务部。30 多年来,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光伏可靠性实验室(ASU-PRL)一直在对光伏组件、微型逆变器、优化器和相关组件进行性能、可靠性和报废研究。

  

  原标题:Toxicity of Photovoltaic Modules

  原网址:https://sn.astm.org/?q=update/toxicity-photovoltaic-modules-ma22.html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