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公共安全标准化研究所>综合新闻
我院牵头研制的《城市和社区可持续发展 可持续城市建立智慧城市运行模型指南》等三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时间:2022-01-10部门:公共安全标准化研究所

  2021年12月31日,由我院公共安全标准化研究所牵头研制的三项城市可持续发展国家标准正式发布。其中,GB/T 41150-2021《城市和社区可持续发展 可持续城市建立智慧城市运行模型指南》,以开放、协作、以人为本和数字化的方式,为城市的治理、服务、数据和系统提供一套智慧化的实施工具;GB/T 41151-2021《城市和社区可持续发展 城市描述性框架》,规定了城市基础模型,为城市的利益相关者提供用来描述城市的共同语言;GB/T 41152-2021《城市和社区可持续发展 低碳发展水平评价导则》,规定了城市低碳发展水平的评价指标和计算方法,阐述了城市低碳发展水平的评价对象和评价流程。标准的发布实施有助于提升全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水平和城市治理能力,促进我国城市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并与国际接轨。

  城市可持续发展系列国家标准由全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567)提出并归口,我院公共安全标准化研究所承担秘书处工作,已累计发布城市可持续国家标准9项,标准技术水平均与ISO/TC 268国际标准保持一致。系列标准按照我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体系框架,聚焦我国新型城镇化过程中绿色低碳和智慧转型的迫切需求,明确提出了我国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术语、框架、要求、特定类型城/区实施指南、支持技术及工具和优秀案例等,以帮助全国城市和社区及其利益相关方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共同愿景。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