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公共安全标准化研究所>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征集国际标准化组织城市可持续发展技术委员会可持续流动和交通分技术委员会数字治理工作组(ISO/TC268/SC2/WG1)、平台和服务工作组(ISO/TC268/SC2/WG2)注册专家的通知 时间:2022-04-20部门:公共安全标准化研究所

各有关单位:

  国际标准化组织城市可持续发展技术委员会可持续流动和交通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ISO/TC 268/SC2)成立于2021年,是专门负责可持续流动和交通领域ISO国际标准制定的技术组织。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是ISO/TC 268国内技术对口单位,代表我国统筹协调、组织参与该领域ISO国际标准化活动。ISO/TC 268/SC2已于近期成立WG 1数字治理工作组和WG 2平台和服务工作组,为切实做好对口工作,我院决定公开征集该工作组注册专家,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工作组简况

  2022年3月,根据P成员投票结果,ISO/TC 268/SC2正式成立WG 1数字治理(Digital governance)工作组和WG 2平台和服务(Platform and services)工作组。

  WG 1主要开展基于系统性方法实现城市和地区流动的可持续性、细化流动可持续目标的工作,同时开展各型交通系统的合作交互标准化工作。现阶段工作为开展ISO/PWI 16481《可持续流动和交通 关于 ISO 37101 可持续性宗旨的战略需求》(Sustainable mobility and transportation – Strategic needs regarding the ISO 37101 purposes of sustainability)和ISO/PWI 16483《可持续流动和交通 术语和指标》(Sustainable mobility and transportation – Terminology and indicators)的预研项目讨论。

  WG 2主要开展为移动服务供应商提供结构化数据和数字孪生平台、研究服务角色架构研究、运营差异和共性分析、提出服务角色和运营的概念等工作,同时基于用例、差异和共性分析提出可持续流动服务要求。现阶段工作为开展ISO/PWI TR 16497-1《可持续流动和交通 可持续流动服务 第1部分:用例》(Sustainable mobility and transportation - Sustainable mobility service - Part 1: Use Cases)和ISO/PWI 16499-1《可持续流动和交通 使用物理和数字基础设施的自动化流动 第 1 部分:服务角色架构》(Sustainable mobility and transportation – Automated mobility using physical and digital infrastructure - Part 1: Service role architecture)的预研项目讨论。

  二、专家职责

  1.参与国际标准制定,承担国际标准编写及其他工作任务。

  2.分析国际标准内容,对国际标准的技术指标进行测试、验证。

  3.跟踪国际标准进展,为投票和评议提出建议和意见。

  4.参加工作组会议。

  5.完成其他工作任务。

  三、任职条件

  1.遵守《参加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化活动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

  2.从事交通运输等专业领域技术工作5年以上,具有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具有高级技术职称或相应职务;

  3.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够承担国际标准和英文材料编写任务、处理英文技术资料、参加英语会议;

  4.具有丰富的标准化工作经验,能够长期参与工作组工作,认真履行各项职责和义务,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5.在我国境内依法设立的法人组织任职,并经所在单位同意推荐。

  四、申报方式

  申请人填写《ISO/IEC工作组专家/召集人申请表》(见附件1),推荐单位负责审查申请表内容,确保真实性。申报人在申请表指定位置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非所在部门公章)。于2022年5月10日前,将纸版申请表(一式一份)邮寄至我院,同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彩色扫描电子版申请表(联系方式见后)。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杨锋,阎毛毛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4号1107室(100191)

  联系电话:010-58811358

  电子邮箱:yanmm@cnis.ac.cn

  附件:《ISO/IEC工作组专家/召集人申请表》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2022年4月20日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