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公共安全标准化研究所>标准化服务导引
公共安全标准化研究所标准化服务导引 时间:2021-10-22部门:公共安全标准化研究所

  一、公共安全标准化研究室 

  1. 公共安全标准化理论政策研究与服务 

  服务简介:政府公共安全管理、公共应急服务、应急产业发展等相关的标准化理论与政策研究等。 

  2. 公共安全标准体系及其子体系建设服务 

  服务简介:研究构建全面覆盖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社会安全和其他安全领域,涵盖预测预警、监测评估、应急处置和恢复重建的各个阶段的公共安全标准体系。针对保障城市安全、保障校园安全、应急平台体系建设以及应急资源管理等不同目标,建立科学适用标准体系。 

  3. 公共安全相关标准研制服务 

  服务简介:研究应急管理、组织韧性和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城市与社区韧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供应链安全管理体系、校园安全、保安服务管理体系、欺诈对策与控制等公共安全相关领域标准。 

  4.公共安全标准化综合保障体系建设服务 

  服务简介:研究公共安全标准协调机制;研究公共安全科技开发与标准研制协调机制;研究已有实用科技成果转化为标准的机制;建设公共安全标准数据共享平台;建设应急装备资源管理平台。 

  5.城市公共安全风险评估系统解决方案服务 

  服务简介:针对我国城市公共安全管理中“关口前移、防控结合”的需求,提出以“六个一”为主要内容城市公共安全风险评估系统解决方案,包括:一套城市公共安全风险源识别建议清单、一张风险清单、一系列重点/非常规风险分析模型、一套推荐性的公共安全风险分级准则、一套《城市公共安全风险评估报告》、一项“城市公共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方案”。 

  6. 基于情景构建的应急演练系统解决方案 

  服务简介:基于情景构建以“情景-任务-能力”为牵引,针对演练策划、演练实施、演练评估和改进提供全方位、系统化的解决方案。包括设计演练项目、构建演练情景、编写演练方案、现场环境准备、演练现场组织、系统平台支撑、演练现场录制、制定评估方案并组织演练评估、撰写总结报告、提出整改计划。 

  7. 企业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建设系统解决方案 

  服务简介:遵循最新、最具代表性的国际、国家及行业业务连续性管理标准、规范和最佳实践,协助各类组织从业务流程入手,对组织业务流程进行分析、梳理,通过业务影响分析和风险评估等方法确定恢复时间目标等指标,制定业务连续性策略、业务连续性计划和演练方案等,协助组织构建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并对组织的业务连续性管理能力进行评价,提高企业应对中断事件的能力。开展业务连续性管理相关知识和标准培训,提高对业务连续性管理的认识和理解。 

  8.人体安全风险评估与防护装备性能测试服务 

  服务简介:热环境下的人体安全状态评价及风险评估;恒温恒湿、盐雾、高低温交变、淋雨、砂尘、光照老化、复合环境等环境下服装材料性能测试服务。 

  二、视觉健康与安全防护研究室 

  1. 视觉健康舒适度(VICO)评测 

  服务简介:主要聚焦于角膜、睫状肌的相关视觉生理指标,以防控近视为目标去量化评价光对人的视觉疲劳影响以及由此导致的近视诱发问题。 

  2. 眼底影响评测 

  服务简介:主要聚焦于光对人的眼底影响(如蓝光损伤和紫外损伤)以及不同光参数对于人眼眼轴发育的影响。  

  3. 视觉感知和脑力负荷评测 

  服务简介:主要聚焦于光通过视神经进入大脑所产生的脑力疲劳、认知负荷以及色觉感知影响。 

  4. 非视觉和皮肤代谢系统评测 

  服务简介:针对光的非视觉效应、光对皮肤的光老化及色素沉积影响,建立定量化的生理指标评价模型 

  5. 面向视觉健康及人体健康安全的照明、显示、眼镜产品研发设计 

  服务简介:通过团队首创的生理-物理指标光品质模型,指导照明、显示、眼镜产品的设计和研发: 

  ——减缓产品视疲劳,提升视觉成像质量 

  ——保障人体光生物安全(蓝光损伤、紫外损伤等) 

  ——保障视觉认知,提升作业效率 

  ——调节生理节律 

  ——防护皮肤的光老化和色素沉积 

  三、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化服务 

  服务简介:城市及下属区域可持续发展标准体系建设、城市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设计及应用、城市可持续发展评价、智慧城市战略及评价等,以及相关标准的研制。 

  服务案例: 

   中新天津生态城智慧城市指标体系和智慧指数评估模型编制项目 

   珠海市城市可持续发展及公共安全标准化研究 

   全球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研究 

   生态社区评价研究 

   商务区可持续发展标准体系及重要通用标准研制 

   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应用研究 

   成都城市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研究 

   武汉市实施ISO 37101案例(创新与研发)研究                                   

  四、我为群众办实事  

  服务简介:社区/学校/企业等自救互救能力提升和培训,青少年视觉健康科普咨询,城市可持续发展咨询。  

  服务案例:  

    石景山区建钢南里社区社区自救互救能力提升活动 

   石景山区建钢南里青少年视觉健康活动 

   天通苑小学青少年视觉健康科普宣传活动 

       

  联系方式:屈莹,电话:010-58811658,邮箱:quying@cnis.ac.cn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