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标准信息研究所>国际动态
标准化促进气候保护——德国标准化小组2022年研究成果公布 时间:2022-06-13部门:标准信息研究所

  2022年德国标准化小组公布研究成果显示:标准是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工具。该小组相关研究由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气候保护部(BMWK)赞助。

  “标准可以为实现气候中性和可持续经济做出重要贡献。”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气候保护部国务秘书弗兰齐斯卡·布兰特纳(Franziska Brantner)博士解释说,“它们帮助公司遵守技术法规,并为气候中性和可持续产品开辟新市场。但只有在国际合作基础上,我们才能成功应对气候变化。这是为什么联邦经济事务和气候保护部在德国担任七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期间将工作重点放在标准化方面。”

  研究表明,标准对于应对气候变化和实现绿色转型至关重要。近75%的受访公司认为,标准化专家和组织应积极主动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并主张加强与学术界的交流、设立共同的国际议程以及推动立法者和标准化组织之间的协调,来作为将气候变化纳入标准的有效措施。

  德国国家标准化机构(DIN)、德国电工委员会(DKE)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等合作伙伴一起支持实现气候目标。ISO及其国家成员组织去年签署了“伦敦宣言”,承诺通过标准应对气候变化。“标准化在支持以新技术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也进一步认识到,必须对现有的标准进行全面分析,并进行一定程度的修订,以使其适应气候变化。我们将同参与标准化工作的专家一起为此做出贡献。”DIN首席执行官兼ISO政策副总裁克里斯多夫·温特哈尔特(Christoph Winterhalter)说。

  “只有在不同部门之间建立智能合作网络的背景下,气候保护才能奏效。进一步看,标准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因为它们给出了这些部门之间合作的‘接口’。”DKE的常务董事迈克尔·泰格勒(Michael Teigeler)说,“这表明有必要制定适当的标准,为此,我们需要与有贡献精神的专家合作。”

  2021年10月至2022年1月,德国标准化小组在建立十周年之际,与柏林技术大学创新经济学系合作对约1900家公司进行了调查研究,提供了以上关于标准化的宝贵科学发现。该调查项目自2016年以来一直由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气候保护部(BMWK)资助,并得到DIN和DKE的支持。

  

  原标题:Normung bringt Klimaschutz voran

  原地址:https://www.din.de/de/din-und-seine-partner/presse/mitteilungen/normung-bringt-klimaschutz-voran-868516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