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标准信息研究所>国际动态
设计城市所需要的标准 时间:2022-06-13部门:标准信息研究所

  国际电工委员会(IEC)专注“电”相关领域的标准化工作,所制定的标准在世界各地采用,使人们安全、有效地生产、分配和使用电力,并支持实现净零的行动。IEC在电子产品标准化方面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而电子产品是现代生活的基础。我们为IEC的工作和贡献感到自豪。  

  然而,必须看到,电力和电子产品之所以有价值,是因为它们的功能。它们支持人们和城市需求的几乎所有系统的基本要求,但如果没有质量管理过程、数据的有效使用和许多其他专业技术的贡献,它们将毫无用处。   

  因此,为了制定世界上所需要的标准,IEC仅仅关注每个特定的电气或电子元件的狭窄要求是不够的。同样重要的是,技术委员会要了解使用该组件的系统和这些系统的工作方式,以确保我们的IEC标准充分满足所需要的内容。   

  这就是为什么IEC在2016年成立了智慧城市系统委员会。  

  大多数标准委员会都专注于供应端——如何使技术发挥作用。然而,关于智慧城市的IEC系统委员会更关注需求端——城市、城市居民和城市系统,如交通、水、垃圾、健康等对电气和电子标准的要求,以使这些系统能够有效地工作。   

  IEC制定了一些标准,例如IEC 63152《城市服务连续性对抗灾难 电力供应的作用》。然而,IEC的主要职责是获得对城市和城市系统的深入了解,然后开发工具,使IEC技术委员会更容易看到他们的重点标准如何符合智慧城市更广泛的要求。   

  为了理解城市系统,IEC分别审查每个系统,绘制出它作为一个整体的工作原理,然后在更细粒度的层次上集中精力描述和分析该系统中许多特定的真实用例。其目的是为了确定帮助解决城市挑战所需的标准系列的要求。这是因为要解决城市的需求,需要一整套不同类型的标准——管理、电子、数据、物联网、通信……这些都需要设计以便协同工作。   

  IEC与其他国际标准组织成立了联合工作小组,共同制定“智慧城市参考架构”,以便找出各城市之间的共通之处,为标准委员会和城市利益相关者制定指南。 IEC还在制定关键术语的定义和概念框架,以使标准委员会和城市利益相关者之间达成共识。   

  目前,IEC正积极开展与智慧城市相关的标准的分类和制定,以帮助城市利益相关者和标准机构轻松找到他们所需要的标准。

  

  原标题:Designing the standards that cities need

  原地址:https://www.iec.ch/blog/designing-standards-cities-need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