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标准化评估研究所>国内动态
我院评估所设计制作《<地方标准管理办法>趣读视频》 时间:2021-07-30部门:标准化评估研究所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和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国发〔2015〕13号)要求,进一步规范地方标准管理,在充分总结现行《地方标准管理办法》(1990年版)实施情况的基础上,市场监管总局组织修订并发布实施《地方标准管理办法》(2020年版)。《地方标准管理办法》坚持地方标准的立意宗旨,秉承政府标准的基本属性,主要围绕地方标准制定工作和相关的监督管理工作,吸收多年来地方标准管理工作改革实践和制度建设的成果,紧贴国家标准化工作改革形势,紧贴地方标准管理和服务需求,紧贴贯彻和实施的可操作性和有效性,是地方标准化管理的工作依据,为地方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提供规范指引,从而进一步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评估所制作了《<地方标准管理办法>趣读视频》,本作品是标准化知识科普视频,以动漫的方式讲述了秦始皇穿越并对《地方标准管理办法》探讨以及认可的趣味小故事,言简意赅、浅显通俗的介绍了地方标准的必要性、地方标准制定的原则和要求等重要内容,对宣贯该办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有效提高公众对地方标准的了解。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