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标准化评估研究所>党群工作
第十三支部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0-09-27部门:标准化评估研究所

  2020年9月23日,第13党支部召开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付强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个别党员同志因出差在外,支部以腾讯会议方式联系其在线参加组织生活会。会议开始由组织委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带头制止餐饮浪费的公开信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中浪费的概念与范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遵循的原则,经费管理、国内差旅和因公出国(境)、公务接待、公务用车、会议活动、办公用房、资源节约等与各项工作业务紧密结合的相关规定和要求。之后,每位党员都对照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条例》的要求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方面,支部党员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在单位食堂午餐时、在家里买菜做饭会有时发生浪费的情况,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提高认识,培养节约习惯,加强勤俭节约优良作风,也会随时提醒家人、在外看到浪费行为也要进行制止。

  最后,付强书记提出,浪费粮食不应该也不能容忍。同志们以前做的不好的要注意改正,做的好的要继续坚持。此外,在工作中也要注意改正浪费的习惯和行为,如科研经费使用时要利用好专家的咨询意见,使项目研究取得好的效果;差旅费的支出要控制人数、天数、次数,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选择便宜时段的机票等,要在工作和生活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