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征集国际标准《寄递包装生态设计原则、要求和指南》案例的通知 时间:2024-03-18部门:资源环境研究分院

各有关单位:

  为解决全球寄递包装全生命周期内的资源环境问题,由我国主导提出的ISO/TR 4924.2《寄递包装生态设计原则、要求和指南》(ISO/TR 4924.2 Eco-design principle, requirement and guideline for posting and delivery packaging)国际标准已于2024年1月由ISO/TC122/SC4批准立项。该国际标准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分院(以下简称资环分院)组织牵头制定。现面向全国寄递包装生产企业、邮政速递企业、快递物流企业、电商平台以及包装回收利用企业等,广泛征集其在寄递包装在绿色化方面的先进案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案例征集说明

  此次公开征集的案例主要用于ISO/TR 4924.2《寄递包装生态设计原则、要求和指南》国际标准的编写工作,相关成果推荐并经ISO/TC122/SC4/WG10审议通过的案例将写入该国际标准。

  二、案例征集要求

  1. 申报单位应在寄递包装生态设计、寄递包装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寄递包装评价以及寄递上下游相关方面协同责任等方面实现创新,具有国际推广价值。

  2. 申报单位应具有良好口碑,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依法诚信经营,具有良好的信用记录和社会信誉,消费者满意度高。

  3. 申报单位应根据ISO工作规则和案例征集工作安排,积极配合资源分院开展案例编写、资料翻译、宣传推广等工作,并承担相应的责任和义务。

  三、其他说明

  1. 我院将根据报名情况和ISO/TC122/SC4/WG10要求,从严把关,择优遴选报名单位,组织案例编写,推荐优秀案例进入ISO/TR 4924.2《寄递包装生态设计原则、要求和指南》。

  2. 请有意向的单位填写《寄递包装生态设计原则、要求和指南》先进案例申请表(见附件),并于2024年4月12日前将申请表盖章扫描件(电子版)及其word文档通过电子邮件报送资环分院。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丁爽

  电 话:010-58811739

  电子邮件:dings@cnis.ac.cn

  附件:《寄递包装生态设计原则、要求和指南》国际标准先进案例申请表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分院

2024年3月12日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