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对拟筹建全国社会信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征集委员的通知 时间:2023-05-18部门:质量研究分院

各有关单位: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可以有效识别主体身份并对信息进行关联比对分析,有利于提高行政效能,加快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效破解部门间信息的条块分割和壁垒的问题,是转变政府职能,降低行政成本,促进各部门信息共享和社会监督的有效方式。为便于集中专家的优势资源,加快我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标准化的进程,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代码中心”)现提出申请成立“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同时也是响应国务院2021年颁布的《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中“要完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系列标准”的要求。

  为加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国家标准的统筹协调,进一步支撑社会信用标准体系的建设和完善,拟在全国社会信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下筹建“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拟负责开展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基础、数据规范、应用服务等方面国家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拟由代码中心承担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为进一步汇聚优秀创新人才,建设高水平的研究队伍,现面向全国各有关单位公开征集委员,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从事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的政府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行业协会、企业、业务管理机构等相关方的代表。

  二、委员条件

  1.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与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相对应的职务;

  2.熟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专业领域业务工作,具有较高理论水平、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3.掌握标准化基础知识,热心标准化事业,能积极参加标准化活动,认真履行委员的各项职责和义务;

  4.在我国境内依法设立的法人组织任职的人员,并经其任职单位同意推荐。

  三、报送材料及要求

  1.《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登记表》纸质材料一式3份(详见附件)、电子版1份,2寸免冠彩色照片4张。

  2.委员登记表须由推荐单位负责人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推荐单位应负责审查登记表内容,确保真实性。

  3.请于2023年6月18日前,将上述材料报送至代码中心。

  4.全国社会信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70)秘书处将根据相关规定,对委员候选人进行综合评定,形成第一届分技术委员会组建方案,并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审批。

  5.所有报送材料将作为技术档案不再退还本人。

  四、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

  联系人:韩雪

  联系电话:010-62389018

  电子邮箱:xiaoxuelol@163.com

  附件: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登记表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2023年5月18日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