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国际标准化组织生物多样性技术委员会(ISO/TC 331)国内技术对口工作组专家的通知 时间:2023-04-21部门:农业食品标准化研究所

各有关单位:

  国际标准化组织生物多样性技术委员会(ISO/TC 331)于2020年6月成立,负责生物多样性领域的国际标准化工作,将以整体和全球的方式为所有组织制定原则、框架、要求、指导和支持工具,以加强它们对可持续发展的贡献。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是ISO/TC 331的国内技术对口单位,代表我国统筹协调、组织参与相关国际标准化活动。为切实做好对口工作,决定启动国内技术对口工作组专家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根据ISO/TC 331当前工作重点和我国对口工作目标,围绕生物多样性术语,测量、数据、监测和评估,修复、保存和保护,组织、战略和可持续利用等领域征集专家。

  二、工作内容

  (一)参与国际标准制定,包括:

  1.跟踪国际标准研制进展;

  2.分析国际标准内容,对国际标准的技术指标进行测试、验证;

  3.研究国际标准投票和评议意见;

  4.承担国际标准编写任务。

  (二)参与国际标准新项目提案研究、论证。

  (三)为我国参与ISO/TC 331工作的战略规划提出建议。

  (四)根据需要参加对口国际会议。

  (五)为其他相关国际标准化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三、资格条件

  (一)遵守《参加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化活动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

  (二)熟悉生物多样性领域相关工作,具备生物多样性专业领域知识背景,从事上述领域专业技术工作5年及以上,具有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具有高级技术职称或相应职务;

  (三)具有丰富的标准化工作经验,具备较高的组织和协调能力,能够积极、连续、深入、长期参与国内技术对口工作组工作,认真履行各项职责和义务,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四)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够熟练使用英语进行专业知识交流,能够独立处理英文技术资料、参加英语会议;

  (五)在我国境内依法设立的法人组织任职,并经所在单位同意推荐。

  (六)报名不等同于实质参与,将综合考虑报名专家研究背景和参与度,择优选择组建国内技术对口工作组。

  四、征集方式

  申报人如实填写《国内技术对口工作组成员登记表》(见附件1),并承诺签字。推荐单位负责审查登记表内容,确保真实性并加盖单位公章。于2023年5月30日前,将纸版材料一式一份(贴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二寸彩色照片)邮寄至我院,同时提交扫描电子版(PDF)材料(联系方式见后)。

  五、其他说明

  若需进一步了解ISO/TC 331的详细信息,可访问以下网站:https://www.iso.org/committee/8030847.html

  联系人:吴琦、云振宇

  电话:010-58811653,13811392773;

  电子邮箱:wuqi@cnis.ac.cn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4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100191)

  

  附件:《国内技术对口工作组专家登记表》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2023年4月21日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