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内标准化>国内动态
我院参与编著的《〈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释义》出版发行 时间:2023-03-06部门:农业食品标准化研究所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9月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市场监管总局令第60号)(以下简称《规定》),由我院参与编著的《〈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释义》一书于2023年2月由中国工商出版社出版发行。

  本书介绍了《规定》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逐条解读《规定》条款,重点解读《规定》涉及的相关概念、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的主要职责、能力要求及其监督管理要求、法律责任等。我院专家参与了本书编著;针对《规定》首次提出的“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要求,编制了《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规范》,并作为本书的附录。

  本书将帮助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广大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深入学习理解、掌握执行《规定》内容,精准落实《规定》要求,推动社会各界全面了解、参与监督食品安全工作。《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规范》旨在提供工作指引,指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建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有效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和排查工作。

  我院农业食品所多年来全力支撑总局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充分发挥智库作用,通过不断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管理体系(FSPCS)研究及标准制定,帮助食品企业建立健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体系,助力《规定》落地落细见效。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