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内标准化>国内动态
ISO 55012《资产管理 人员参与和能力指南》国际标准进展情况 时间:2021-10-19部门: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

  在ISO/TC251资产管理技术委员会第9次全体会议上,由全国资产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583)专家担任召集人和标准项目负责人的ISO 标准《资产管理 人员参与和能力指南》(Asset management — Guidelines on people involvement and competence)国际标准通过表决,并由ISO立项,编号为ISO/AWI 55012(ISO/AWI为批准的新工作项目:Approved New Work Item),ISO/TC251同步设立WG8,由我国专家担任工作组召集人推进该项工作。

  GB/T 33173—2016/ISO 55001:2014《资产管理 管理体系要求》中7.2明确指出,应采取措施使资产管理人员获得必要的能力,并确保人员在适当的教育、培训或经验的基础上能够参与资产管理活动。

  随着资产管理体系在社会经济发展各领域作用的凸显,资产管理标准化战略已经成为资产密集型组织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而人员能力是资产管理体系实施的重要保障。ISO国际标准《资产管理 人员参与和能力指南》的立项,为建立、实施、保持和改进资产管理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撑,为资产管理人员能力建设的科学性、系统化、体系化提供保障。

  到2021年10月,负责ISO 55012国际标准制定的WG8工作组召开了5次工作组会议,并完成了ISO 55012设计规范和WD稿的制定,欢迎有意愿为ISO国际标准贡献力量的专家与全国资产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83)取得联系。

  原标题:ISO 55012《资产管理 人员参与和能力指南》国际标准进展情况

  原网址:https://www.55000.org.cn/iso-awi-6909/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