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内标准化>国内动态
金融科技标准推动数字化转型 时间:2021-06-25部门:中国标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2021年6月19日,2021中国数字化领导者峰会暨国际金融家论坛数字化转型专委会成立仪式在上海举办。峰会上,刘东华发表了以《金融科技标准推动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演讲。

  演讲从金融数字化转型内涵、金融科技标准化发展现状、金融业检测认证体系构建及国金认证支撑数字化转型四个方面展开,指出“金融数字化转型的内涵在于标准化”,并从中国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体系,现有的中国金融科技标准以及金融业检测认证流程等方面介绍了中国金融科技标准化的发展现状。此外,刘东华还着重介绍了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成立的初衷,战略意义、发展现状以及其核心业务及服务。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是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支持下设立,集检测、认证、研究、服务为一体,主要提供金融科技检测认证及标准化综合服务,将为金融科技健康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与此同时,为更好推动金融数字化转型,国际金融家论坛数字化转型专业委员会在峰会当天揭牌,旨在汇聚国内数字化转型方面核心技术企业、金融机构和领军人物,推动数字化转型在实践中成功落地,帮助实体经济更好地运用数字要素进行资源配置,实现各类市场要素的自由流通,推进数据要素市场高质量发展。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