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内标准化>国内动态
深圳成立区块链产业联盟推动行业共同进步 时间:2018-11-29部门:办公室

  11月28日,深圳区块链产业联盟正式成立,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当选为联盟理事长单位,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链城(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担任联盟秘书长单位,秘书处设在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由腾讯区块链总经理蔡弋戈出任联盟第一届理事长。

  深圳是我国区块链产业最为集中的城市之一。据不完全统计,深圳市区块链企业约1000多家,产业在不断发展壮大。正是在此背景下,深圳区块链产业联盟的成立赢得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24家联盟发起单位包括腾讯、众安科技、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深圳分中心、深圳大学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等,凝聚了产、学、研多方力量。

  据悉,联盟希望搭建政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围绕区块链技术研究、成果转化、应用推广、标准制定、教育培训、检测认证和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升联盟成员的研发设计和生产服务水平,构建我国区块链技术产业生态,促进区块链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积极开展国际合作,提升我国区块链的国际影响力。

  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深圳市公平贸易署署长高瞻出席大会,并对联盟提出3点建议:充分整合自身资源,做好技术研发,实现区块链产业转型升级;多方位、多渠道探索区块链新兴市场,拓展服务领域,提高行业综合竞争力;充分发挥行业的组织、协调和沟通的优势,为行业企业创造更加优越的环境,让业内企业真正实现联动和互补,共同推动区块链产业化,共同推动行业进步。

  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院长周文表示,通过标准化手段实现区块链技术的创新和应用的落地,是本院的重要职能。研究院将与行业企业携手,群策群力,构建区块链产业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的完整体系,让区块链成为振兴实体经济的助推器。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