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澳大利亚国家标准机构发布《元宇宙和标准白皮书》 时间:2023-05-24部门:标准信息研究所

  澳大利亚国家标准机构(Standards Australia,SA)最近发布了《元宇宙和标准白皮书》(Metaverse and Standards Whitepaper),该白皮书是Standards Australia与负责任的元宇宙联盟(Responsible Metaverse Alliance,RMA) 合作完成。

  白皮书是在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的支持下制定的,白皮书探讨了元宇宙带来的机遇和风险及其对社会和经济的潜在影响。更重要的是,它阐述了为减轻这些风险而必须采取的措施以及标准的必要性和作用。

  元宇宙指的是互连的虚拟世界。据估计,到2030年,元宇宙可能产生高达5亿美元的收入。元宇宙使用户能够探索新的地方、与其他消费者互动,并在身临其境的数字环境中体验新事物。它被视为互联网的下一次迭代,将改变个人与周围世界互动的方式。

  白皮书强调澳大利亚有潜力成为安全部署元宇宙的全球领导者,为创新和塑造行业铺平道路,同时为该领域的世界树立基准。白皮书建议,为了发挥其潜力并防止在元宇宙中产生有针对性的影响和操纵,澳大利亚必须以“在线安全和设计安全”(Online Safety and Safety by Design)领域的现有工作为基础。

  具体而言,应围绕以下关键领域制定标准:

  体验真实性的权利:消费者应该有权了解什么是元宇宙中的促销体验,而不是真实的遭遇。

  情感隐私权:消费者应有权不对其情感反应进行评估和存储,包括面部表情、声音变化或生命体征。特别是,元宇宙中的人工智能可以检测到人类观察者无法注意到的过于简短或微妙的“微表情”,消费者应该有权不被这些“微表情”评估。

  行为隐私权:消费者应该有权不让他们的行为数据被获取、存储和提供给平台,以创建他们的活动概况或预测他们随时间推移的行为的人工智能模型。还应保护消费者免受他们的情感数据和行为数据相关联的影响,这可能会带来促销体验,不仅可以指导用户在沉浸式世界中做什么,还可以预测性地影响他们在做这些事情时的感受。

  人类代理权:消费者应该有权在元宇宙中做出自己的决定,并受到保护,免受任何实时获取他们的情绪和行为数据,并使用 AI 驱动的反馈控制系统改变信息以使其对用户有吸引力。

  某些群体可能更脆弱或面临更高风险,例如年轻人、边缘和弱势群体、老年人和有残疾或健康状况欠佳的人。

  RMA的创始人Catriona Wallace 博士表示:“生成AI”(Generative AI)用于在“黑暗元宇宙”(Dark Metaverse)中操作化身,也被称为“黑元宇宙”(Darkverse),被用来诱骗和勒索儿童,暴露了一个不受监督和监管的元宇宙的严重危险。必须立即进行监管和监测,以防止此类犯罪”。

  “此类事件的危险,尤其是那些可能使儿童处于危险之中的事件,扩大了制定标准并制定保护弱势群体的指南的必要性。除了现有的数据保护和隐私法、知识产权法和刑法外,目前还没有针对元宇宙的具体规定。”

  Standards Australia 运营总经理Kareen Riley Takos 重申元宇宙中对标准的需求:“标准的实施是朝着所有群体安全部署元宇宙迈出的关键一步,尤其是16岁以下的年轻人,他们占元宇宙用户的三分之二”。

  “澳大利亚是世界上在线普及率最高的国家之一,2022年为91%。澳大利亚政府和澳大利亚标准机构执行标准和法规以确保澳大利亚人的安全至关重要”。

  作为对该文件调查结果的回应,澳大利亚标准机构打算成立一个专家委员会来监督、分析和推进国内和国际监管领域的标准。

  

  原网址:

  https://www.standards.org.au/news/metaverse-risks-consumer-safety-requirements-highlighted-in-new-whitepape

  原标题:

  Metaverse risks & consumer safety requirements highlighted in new whitepaper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