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标准与单一市场:标准助力健康欧盟 时间:2023-04-12部门:国际合作部

  今年世界卫生日,欧洲标准化委员会和欧洲电工标准化委员会(CEN和CENLEC)就标准如何助力加强欧洲各地的医疗保健工作展开了研究。

  4月7日,CEN和CENLEC庆祝世界卫生日,纪念世界卫生组织(WHO)成立75周年。自WHO成立以来,医疗保健和健康水平不断进步,世界各地人民的生活质量随之提升。这些进步得益于科学家和医疗保健专家在创造创新和挽救生命的医疗保健方案和技术方面的不懈努力。自欧洲单一市场建立以来,标准不断促进医疗创新,确保欧洲各地都能通过促进医疗创新的自由流动而受益。

  许多CEN和CENELEC技术委员会在医疗保健各个领域开展工作,从CLC/TC 62(医疗实践中电气设备)到CEN/TC 140(体外诊断医疗设备)。协调标准也应用于支持单一市场的重要医疗法规,如关于医疗器械的第2017/745号法规和关于体外诊断医疗器械的第2017/746号法规。欧洲协调标准提供了一致性推定,有助于制造商遵守欧洲立法,在医疗这个敏感但至关重要的行业赢得欧洲消费者的信任。

  自成立以来的三十年里,单一市场面临着一些挑战和危机。最近,新冠肺炎疫情给欧洲生活的方方面面带来了巨大而复杂的考验。为帮助欧洲应对这一挑战,CEN和CENELEC在创纪录的时间内制定了一系列关于个人防护设备和呼吸器的标准,证明了欧洲标准化体系的效率。相关标准的制定加快了疫情紧急阶段所需关键材料的生产。

  对于不断变化的医疗需求和数字化的影响所带来的未来挑战,标准将继续发挥核心作用。CEN和CENELEC已经开始就医疗保健领域的未来主题开展工作,从创建CEN数字健康创新研讨会协议,到在与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JRC)合作成功举办研讨会后,就“器官芯片”这一未来主题成立CEN和CENELEC焦点小组等。

 

  原文网址:https://www.cencenelec.eu/news-and-events/news/2023/brief-news/2023-04-06-standards-and-the-single-market-the-power-of-standards-for-a-healthier-eu/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