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国际标准化>国际动态
加拿大标准理事会发布《全球人工智能标准化现状及对加拿大启示的白皮书》 时间:2023-03-31部门:标准化理论战略研究所

  2023年3月29日,加拿大标准理事会(SCC)发布了《全球人工智能标准化现状及对加拿大启示的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旨在为SCC的人工智能和数据治理标准化合作组提供相关信息,以探究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标准和合格评定来促进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

  加拿大于2017年3月发布的《泛加拿大人工智能战略》,是全球首个国家层次的人工智能战略。此后,加拿大在人工智能方面继续在世界舞台上占据一席之地,包括在政府对人工智能项目的承诺方面排名世界第一等。

  《白皮书》主要概述了ISO/IEC、IEEE等标准化组织,以及加拿大、英国、美国、新加坡、中国等国家的涉及人工智能的政策背景和关键举措,并从标准和合格评定的作用等角度进行了分析。最后,该白皮书对加拿大提出如下建议:

  ——确定优先的标准和合格评定的方案、方法和程序;

  ——加强参与国际标准制定;

  ——加强中小企业参与国际标准制定;

  ——增强标准制定的开放性、透明度和多方参与;

  ——在全球范围内寻找适用标准并支持其应用;

  ——开展双边活动等。

 

  原文链接:https://www.scc.ca/en/news-events/news/2023/white-paper-state-global-ai-standardization-and-what-it-means-for-canada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